立即下载
党心引童心 垃圾分类进校园
2020-10-12 15:33:37 字号:

图片2.png

社区网格员陈滔为黄土岭小学青少年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培养儿童保护环境、美化家园的意识,增强垃圾分类的自觉性,10月12日上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携手黄土岭小学,为孩子们带去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课程,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同学们,大家有谁能讲一讲,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有哪些垃圾类别吗?” “有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黄土岭小学二级一班的课堂上,社区党员志愿者正为孩子耐性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社区党员志愿者陈滔变身为老师,根据垃圾桶颜色对垃圾分类进行讲解,运用大量的实例、图片、视频等,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分类方法,通过现场模拟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场景,让学生们体验实物垃圾的分类投放,并将分类后的实物垃圾箱进行现场检验,讲解正确的投放方法,让大家切实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青少年垃圾分类意识和垃圾分类能力。课程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儿童垃圾分类意识,纠正了垃圾乱扔的不良行为,并且通过学生影响家庭,带动社区,小手拉大手,使家家户户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彭超琼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