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雷锋志愿者”深入乡村 助力精准扶贫
2020-10-12 16:57:37 字号:

10月11日沿江村大学生精准扶贫2_副本.jpg

由在校学生组成的“雷锋志愿者”详细登记情况。

10月11日沿江村大学生精准扶贫1_副本.jpg

高校学子们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大姐,您觉得家里有什么农副产品可以销售呢?”“时令蔬菜、鸡鸭蛋、鸡鸭、晒的杂菜子……”“您稍微说慢点,我一一记录下来……”10月11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扶贫队员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农工党天心工委组织的“雷锋志愿者”——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药学院学生一起在南托街道沿江村开展精准帮扶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活动不是简单的捐赠一次物资,是大学生的一次农村实践,也是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城乡融合的一次探索。

南托街道扶贫队员与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药学院学生一起深入到沿江村51户精准扶贫户家中了解情况,参与此次支援服务活动的学生将以学生的视角记录现状,形成图文,作为各精准扶贫户提供的销售农副产品溯源码的内容。下一步,这些大学生将走进小区,和市民进行交流,把在农村了解的情况告诉市民,搭建城市和乡村的绿色桥梁,用真情实意感动市民,帮助市民与村民建立信任关系,帮助贫困户持续增收。

参与活动的小刘同学说:“原来农家菜园里有菜、鸡蛋,他们很愿意拿出来卖;好好沟通交流后,大家都很客气,把家里的柚子、橘子拿出来给我们吃。我希望可以做一些事情帮到他们,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来源:南托街道

作者:彭银燕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