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民法典进校园 这堂班会课有“典”不一样
2020-10-14 14:52:58 字号:

3375041f7fe53d75dfdfc5f8f7fba9a.jpg

组织师生观看民法典网络公开课。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各项法律条文涉及面广,涵盖内容多,也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切实开展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10月10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司法所联合一力社区在雅礼融城学校开展了一堂“民法典进校园”的法治班会课。

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雅礼融城学校师生观看了主题为“新时代人民权利宣言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的民法典网络公开课,主讲人为长沙市委党校法学副教授、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律师伍贤华。此次课堂让学校师生深入的认识了《民法典》,让学生树立了法治观念,有效提升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2020年9月-12月是全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月,黑石铺街道司法所将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职能,依托社区村法律顾问、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普法志愿者等普法人才资源,组织开展好青少年法治宣传各项工作,确保普法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黑石铺街道

作者:陈思文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