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食品安全社区行,守护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2020-10-14 16:40:46 字号:

10月12日欣南社区食品安全活动.jpg

食品安全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观看。

“中国有句古话,民以食为天。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从古至今,食物都是关乎每个人生命和健康的头等大事”。10月12日晚,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欣南社区气象佳园广场“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在精彩的小品中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节目形式多样,有唱歌、舞蹈、传统杂技表演等,活动中还穿插进行了食品安全宣传和健康生活知识宣讲,组织参与居民共同学习《食品安全法》,引导居民传播尚德守法正能量,以宣传食品安全、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促进辖区餐饮企业及居民们逐步形成新的健康生活习惯。

为了使文明餐桌推广行之有效,欣南社区着重通过转变传统情感交往观念入手。从今年5月开始,社区开始在小区业主群、志愿者群、红色网格群、辖区单位群同时开展线上宣传活动。通过讲解共餐制最大的弊病,以及分餐和使用公勺公筷的好处进行比较,让广大居民深刻、直观地理解和接受新的餐桌文明方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走进辖区餐饮企业宣传推广文明餐桌行动,要求餐饮企业除了把公筷公勺主动放在餐桌上以外,更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提倡文明用餐的相关做法。同时,开展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检查工作,保证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南托街道

作者:文雅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