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
2020-10-16 15:54:33 字号:

1.png

工作人员正在查看消防器材灭火器。

为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保障村安全形势稳定可控,10月15日上午,由天心区先锋街道新路村牵头,联合派出所、安监站、城管队等部门对新路村农安小区废品回收门面房进行了“三合一”专项整治活动,废品店主要存在经营门面住人问题,半边是生产的仓库,另半边被隔离开来作为住宿的居所,一旦发生火灾,没有逃生通道,十分危险。经过近1小时的上门劝说整治,室内临时搭建的简易床和门板被全部拆除,并告知业主今后不得再犯,否则将上报消防和公安并予以罚款。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理清思路,掌握整治专项行动实时动态,从而更好地对整治进行“对症下药”,村在边排查、边治理的过程中,采取了建立“一户一档”明细台账的模式,通过明确“三合一”场所的基本情况和数量等信息,确保有“一本清晰账”。在此基础上,村对已经着手整改的“三合一”场所,全力把好监督关,以达到一户一验、家家不漏的目标;对于整改验收合格后的场所,村也持续关注,以免反弹。

“三合一”整治行动中,村也加大了宣传力度,并运用了多种宣传手段,来扩大整治行动的影响力、知晓度和群众的参与度。一方面,村积极组织了司法、消防等部门进村,通过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册,进一步普及防火常识并向村民、经营户耐心解释“三合一”整治的必要性。另一方面,还综合运用LED灯、传统媒体、网络等形式,对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全方位宣传,提高了辖区经营者和群众的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王如意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