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重阳节前送慰问 失独老人感爱心
2020-10-21 15:10:39 字号:

QQ截图20201021141041.jpg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慰问。

“接到你们的电话,心里真的非常的温暖,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关心啊!”10月20日下午,青园街道友谊社区卫生计生专干专程来到天心区南门口晏家塘看望和慰问刚刚出院不久的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杨叔叔、李姨夫妻,详细询问了杨叔的病情及治疗情况,并送上牛奶、水果等慰问品。

原来,今年已有71岁的杨叔,在国庆节期间因便秘出血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就诊,检查出结肠肿瘤,医院立即动了手术,在医院住了近半个月时间,得以出院休养,这对于平时一直健康乐观、相依为命的夫妻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杨叔主动联系友谊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一方面做好对象的心理抚慰,叮嘱他要注意休息,积极配合治疗,另一方面按照国家计划生育特别扶助政策进行宣传讲解,并约好时间上门进行看望和慰问。此次上门慰问正值重阳节之际,社区工作人员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做好帮带服务工作,收集和整理了相关医疗票据,为其办理重大疾病住院补贴申报、对接家庭医生、门诊医疗医药费补助政策等一系列事项。

友谊社区主任彭柳表示:“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计划生育特别扶助老人因独生子女伤残或者离世,物质精神上都比较脆弱,是一群特别需要关爱的群体,友谊社区将一直‘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多多给予关爱,落实好国家的政策,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吾汝丹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