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帮扶暖人心 感恩送锦旗
2020-10-21 15:10:42 字号:

送锦旗.jpg

帮扶对象送来锦旗。

10月20日,南托街道社工站迎来了一面格外鲜艳的锦旗,锦旗上绣着“扶贫帮困 情暖人心”的字样,送来锦旗的是南托街道沿江村的一位低保户。

低保户杨燕(化名),一家五口人,育有2个女儿,杨燕丈夫前几年中风,劳动能力显著下降,婆婆为聋哑人,因家庭的顶梁柱突发疾病,导致原本欠债数万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南托街道社工站社工朱振斌得知情况后,深度预估服务对象的需求与问题,计划对服务对象进行个案管理,采取包裹式的专业服务。社工通过提供心理支援,缓解了服务对象的负面情绪;通过链接技术资源,修复了服务对象家损坏已久的电脑,解决了“停课不停学”期间服务对象子女的学习问题;通过教授农产品营销技巧,协助服务对象扩大了土鸡销售额,缓解了经济上的燃眉之急。

政社协同成效实,物资+服务的综合救助方式更能有效的帮助困弱群体摆脱困境,南托街道公共服务办为她家申请了1888元/月的保障金额以及2000元的临时救助金,并让服务对象享受了健康扶贫一站式救助,南托街道残联帮她家的老人申请了沐浴椅和坐便椅。

“这是一面具有特殊意义的锦旗,它见证着多方合力帮扶困难群众的成绩,承载着困难群众对社工服务的深深地感激之情,它是一种认可与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鞭策,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社工站负责人介绍,将继续坚守情怀,坚定信念,努力将社工站打造成爱民惠民的民生服务阵地。

来源:南托街道

作者:朱振斌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