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网格吹哨 部门报到 党建引领保卫蓝天
2020-10-21 17:33:41 字号:

部门报到工作人员对金湘井盖仓库负责人批评现场.png

现场。

“这是油漆的味道,你们闻到没?快点去找,应该就在附近!”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党总书记康姣焦急地说道。10月19日上午,秋冬暖阳,康姣像往常一样,带着网格长李雅及在职党员小李在长盛岚庭网格进行日常巡查走访,在中铁二十五局运输公司待拆迁区域外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立即吩咐大家分头查找,发现气味是金湘井盖仓库工作人员给露天堆放的成品沟盖井盖再次喷刷油漆产生的。康姣见此情况立马“吹哨”,一面让网格长李雅立即叫停刷漆工作人员,一面安排党员小李联系井盖仓库负责人,同时报请新开铺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新开铺街道市场管理所及长沙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天心执法大队到现场执法。

“负责人在哪里?保护蓝天,相关文件规定:涉VOCs企业(喷漆房、调漆车间、包装印刷等)必须在开启环保收集装备后方可进行涉VOCs工序作业;你们竟然这样无视相关法规,大晴天里露天下在没有开启任何环保收集装备的情况下进行刷漆喷漆,心不慌吗?再看看,仓库围墙边是你们的住所,对面是居民小区,你们不心虚吗?!”面对康姣的责问,刷漆工作人员默不作声。

仓库负责人闻讯赶到现场,对员工进行严厉批评,并表态:将对员工进行严格管理,不再发生露天、未开启环保收集装备状态下喷漆刷漆事件!同时,新开铺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新开铺街道市场管理所及长沙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天心执法大队火速赶到现场,对仓库负责人严厉批评教育,责令负责人停止露天刷漆行为,并进行处罚。

禁止露天油漆作业不仅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更是对环境保护助力。下一步社区将全面发动“党员+志愿者+物业”的力量,抓实党建引领基层网格治理工作举措,深入落实“网格吹哨 部门报到”机制,通过责任部门的督导配合,形成“条块结合、资源共享、共驻共建”良好局面。

来源:新开铺街道

作者:谢香蓉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