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穿越时空”重温儿时游戏 老少乐享多彩重阳
2020-10-21 17:34:37 字号:

1.png

重阳活动现场让银发老人们玩得开怀大笑。

2.png

幼幼新宇幼儿园小朋友带来轻松欢快的腰鼓《中国范儿》。

“你快点咯!你快点咯!就快到我哒!”击鼓传花游戏现场格外热闹,王阿姨激动地大喊。又是一年重阳到,10月21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新宇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趣味联欢活动,来自辖区的上百名老年朋友欢聚一堂,在精彩纷呈的趣味游戏中各显风采。

随着音乐声响起,老年朋友一边听着熟悉的歌曲,一边和大家游戏互动,击鼓传花、运气球、丢手绢,这些儿时孩子们喜爱的游戏项目让银发老人们玩得开怀大笑。“真是太好玩了,小时候玩这个游戏都没有现在这样开心,今天我肚子都笑痛了。”王阿姨捂着肚子笑得停不下来。“丢啊丢啊丢手绢,悄悄地丢在小朋友的后面,大家不要告诉他。快点快点抓住他,快点快点抓住他!”在大家的掌声中,有的老年人大方地跟着曲调唱起来,赢得不少喝彩。儿时的美好时光是多么让人难忘,在丢手绢游戏环节,老年朋友仿佛穿越时空,回到儿时的童年,满满的收获。

除了趣味游戏,歌舞表演也同样精彩纷呈。来自先锋新宇礼仪培训站的伞舞队的队员们,优雅地踮起脚尖、轻轻的翘起手中的舞伞,她们将模特表演与舞蹈相结合,舞起欢快的《祖国颂歌》;接下来社区老年健身队带来了《草愿祝酒歌》《开门红》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节目;还有幼幼新宇幼儿园小朋友带来轻松欢快的腰鼓节目《中国范儿》,活动中曲目精彩纷呈,清脆悦耳的歌声、悠扬和谐的乐声,使得参加活动的老年朋友都展露了特长,释放了热情。

“这两年,社区给我们配了活动室、乒乓球室等,还经常在小区开展多样的活动,使我们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得到了精神满足,乐在新宇,安享生活这个词很合适咧!”表演结束后,蔡嗲与其他老人们畅谈了社区这几年来发生的变化。他说:“人嘛,都有老了的时候,随着这种文化生活的推进,我觉得我们的老年生活会越来越丰富。”社区此次开展的重阳节主题活动,除了演出与游戏外,还为老人们带来了防范非法集资、反电诈、垃圾分类小知识分享,丰富了社区老年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其乐融融的重阳节。

社区自2017年成立以来,立足服务群众,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打造了“1+4+N”志愿服务体系,根据“乐文化”理念开展了“乐在新宇,安享生活”等系列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社区将继续整合资源,发挥社会力量,加强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邹珊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