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九九灸爱向东南 共建共享老年康乐
2020-10-22 15:33:37 字号:

3.png

活动现场居民们和太极老师合影留念。

4.png

体验师给吴娭毑做艾灸按摩。

端午戏水插艾草,重阳登高插茱萸。今年重阳恰逢第八个“老年节”,金秋十月又是第11个“敬老月”,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对辖区生活困难群众的关爱、关怀,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美德。10月21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向东南社区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长沙市天心区合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社区城管、计生、妇联、关工委各线以及志愿者们在社区南建公寓网格小区内开展“九九灸爱 共建共享老年康乐”迎佳节弘扬传统美德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老人健康,专业太极授课送入社区网格。活动开始,专业的太极老师在凉亭内走起了阴阳八卦步法,社区老人、居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模有样的现学起了太极拳法。后因突然下起了小雨,无法进行多人太极练习,居民们就干脆围着老师聊太极拳法,并且和老师、社工约好下次再来社区一起打太极拳。

重阳佳节意休休,邻里艾灸共上楼。九九茱萸驱虫去湿逐风邪,用艾灸则补阳气,很有益处。打完太极拳,身体放开后,健康养生专家还为社区居民进行艾灸体验。“免费艾灸送入小区,满足了我的心愿啊。”前期网格入户,孤寡老人吴娭毑跟社工聊到自己行动不便,希望社区多安排艾灸活动进小区。“艾香就是好闻,做完体验全身暖暖的,感谢社区为我们老人着想。”现场体验完艾灸,活动承办方还给每位参加活动的老人和居民送了一盒艾条,吴娭毑拉着体验师的手直表示感谢,社区居民则纷纷点赞。

社区党总支希望通过服务老年人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老人、困难群体、居民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同时丰富老人的生活,增添节日乐趣,浓厚孝亲敬老的良好氛围。不负东南约,携手共康乐。在此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老有所乐!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易霞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