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油烟在线监测多次超标 罚款5000元
2020-10-23 17:08:47 字号:

第三方鉴定机构使用专业机构检测油烟排放指标.png

第三方鉴定机构使用专业机构检测油烟排放指标。

执法人员对油烟超标排放进行检查.png

执法人员对油烟超标排放进行检查。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10月21日,长沙市天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新开铺中队联合街道蓝天办、石人经济合作社对辖区的餐饮门店展开整治行动,其中有一家超标排放油烟的餐饮门店处以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自5月份以来,新开铺街道全面启动餐饮门店油烟智能监测平台,对辖区大型餐饮门店实施油烟排放24小时在线监测,一旦出现超标排放油烟的情况,平台将立即发出预警信息,城管部门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置。”执法人员孙强说。

在检查中发现,虽然该店按照要求开启了油烟净化器,但是餐饮油烟智能监测平台发出预警,提示该店油烟排放超标。为了有效取证,新开铺街道聘请社会上专业的检测机构,对它进行了专业的检测。通过第三方权威鉴定机构检测后明确表明,该家门店存在餐饮油烟超标排放的情形。因油烟超标,城管执法人员对该家餐饮店处以5000元行政处罚,并责令该门店进行整改。

下一步,新开铺街道将加大对辖区餐饮门店的巡查力度,加大对超标排放的处罚力度,守护好蓝天白云、美好家园。

来源:新开铺街道

作者:张浩宇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