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加强监督,重拳出击整治流动摊贩
2020-10-23 17:08:45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023111605_副本.jpg

执法人员对辖区流动摊贩、店外经营等乱象进行重点整治。

一直以来,城区内存在很多夜市、烧烤摊等,占道经营的现象屡见不鲜,城区主干道车流量、人流量较大,占道经营严重影响了市民的出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10月19日至10月22日,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赵哲带队街道城管一办、城管执法中队等20余人持续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对辖区内流动摊档、店外经营进行重点整治。

由于林大路周边学校和居民区较多,人流车流量比较大,一些摊贩为了吸引市民做生意,在该条道路的两侧占道经营或摆摊设点做买卖,这不仅破坏城市美观和卫生,有碍于市容市貌,而且严重影响道路的通畅和市民们的出行。

一名执法人员介绍,执法过程中,流动摊贩情绪易激动,经常出现抵抗执法、逃避执法等情况。对此种情况,执法人员从源头上治起,对流动摊贩进行思想教育,扭转他们的观念,让他们自觉服从管理,能自觉维护市容市貌。并通过向流动摊贩发放市容管理告知书、主动教育引导等方式,使流动摊贩了解相关政策规定,动员流动摊贩到指定地点规范经营。

此次整治行动,暂扣经营工具三轮车4台、货柜1个、手推车1台、凳子9把、电子秤2台、违规广告宣传牌1个,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下一步,文源街道将把占道经营和乱摆摊设点整治作为一项长效管理措施进行巩固,对占道经营和乱摆摊设点行为坚决予以取缔,并安排执法人员驻守在各个路段进行不间断地巡查,确保整治效果,使辖区内居民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确保市容市貌的整洁。

来源:文源街道

作者:刘莉婷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