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打击非法集资、远离非法借贷”主题活动开展
2020-10-23 17:08:35 字号:

图片5.png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辖区居民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在辖区内营造防范非法集资意识氛围,10月23日上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黄土岭社区联合辖区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长沙银行银德支行开展了“打击非法集资、远离非法借贷”主题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利用微课堂讲座的方式告诉居民怎样留住养老钱,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并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犯罪伎俩及其“庞氏骗局”本质。通过以案说法和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他们展示了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社会危害、规律特点、防范措施和相关法律知识。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居民群众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宣传活动非常及时,避免了他们为赚取高额回报掉入非法集资的陷阱,也让他们懂得了天上不会掉馅饼的深刻道理,希望社区能多开展类似的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为社区有效打击非法集资经济犯罪、帮助居民群众防范金融诈骗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引导作用,同时,对推动辖区社会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活动后,黄土岭社区负责人表示:不管是防范非法传销还是非法集资,首先就是不能贪心、贪小便宜,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越是令人诱惑的事情,越要提高警惕。有什么事情要多跟家人、子女沟通,才能避免财产的损失。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王霞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