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提高垃圾分类意识 助力蓝天保卫战
2020-10-26 16:02:23 字号:

图片5.png

工作人员向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正确投放率以及卫生环保意识,10月26日上午,金盆岭街道黄土岭社区联合长沙政和社工中心为辖区居民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自今年10月1日开始已正式实施,讲座开始前,工作人员先组织大家集中学习《条例》,并重点就《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中对个人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等行为的相关处罚措施进行了讲解。随后,宣讲员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向居民们介绍了生活垃圾的种类,并围绕生活垃圾的危害、实行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标准、居民如何实践垃圾分类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抢答和分类模拟游戏,通过现场互动,居民朋友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活动最后,社区组织现场居民群众签署志愿参与垃圾分类承诺书,大家积极响应,纷纷签名,并表示一定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共同努力维护好社区环境。

“平时家里产生的垃圾都没有分类,对环境造成了污染,也造成了浪费,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居民陈大妈说。做好垃圾分类,既能回收利用资源,又能避免因垃圾处理不但给环境造成的污染,有利于为居民提供更清新洁净的生活环境,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尹湘琪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