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社区重阳趣味运动会 让老年人焕发年轻态
2020-10-26 16:03:10 字号:

牛角塘社区重阳活动2.jpg

参加游戏赢奖品,居民们个个喜笑颜开。

牛角塘社区重阳活动1.jpg

居民们个个兴致高昂。

牛角塘社区重阳活动3.jpg

趣味运动会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3日下午,一场以“乐享重阳日 趣动秋韵时”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趣味运动会,在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牛角塘社区文化广场热烈开场。社区借助趣味运动会,促使社区老人多运动、勤锻炼,以良好的身体、精神状态,更好地享受祖国建设成就,这场由天心区文明办、南托街道主办、牛角塘社区承办的社区活动,吸引了60多名老人参加。

运动会上,龙舟穿越、夹球接力、套圈、公鸡下蛋、坐地起身等丰富多彩的项目,让老人们个个兴致高昂、跃跃欲试。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社区在活动环节设置了积分奖励机制。以各个项目的完成情况分别计分,按总分评出等次。大家在运动场比技艺,话友谊,展示出老当益壮、青春活力的精神面貌。这一刻他们忘记了年龄,尽情享受着游戏的快乐。赛场上笑声不断,掌声迭起,全场充满了热烈、欢乐、祥和的气氛。

活动短暂而有趣,参与趣味运动会的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场趣味运动会既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他们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社区生活的温馨。

近年来,牛角塘社区以“我们节日·重阳节”等节日为契机,围绕需求,因地制宜为老年人量身设计趣味体育活动,使广大老同志在运动中感受健康、快乐氛围,丰富老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来源:南托街道

作者:颜益阳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