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守好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2020-10-26 16:22:41 字号:

图片4.png

长沙银行工作人员正在给社区居民介绍非法集资相关知识。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富社区老年朋友们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10月26日上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夏家冲社区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邀请了长沙银行资深专家开展了一场以“抵制非法集资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志愿者为居民朋友们派发了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等宣传彩页,提醒大家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时刻敲响防非法集资的警钟。随后,长沙银行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的概念以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行为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危害性及如何防范。并通过案例为居民们讲述案中被骗人当时的心理活动,提醒居民遇事千万要冷静。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的引导和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营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宣传普及金融基础知识,为社区居民释疑解惑,培养正确科学的投资理念,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夏家冲社区党总支书记龙沁表示,社区会再接再厉,积极联合有关部门、相关社会机构、志愿者组织,将精准普法宣传工作的触角延伸至社区、网格、机构网点,形成上下合力、全面营造打击非法集资的浓厚社会氛围。

下一步,夏家冲社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做好风险排查、监测预警、宣传教育和维护稳定等工作,一经发现涉嫌非法集资等不法活动的案例隐患,即依法妥善处理,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稳定,通过直接宣传、提醒老人子女等方式加强对老年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帮助其提高警惕性。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邓思思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