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八旬老汉轻生,多部门联动确保生命安全
2020-10-26 18:33:51 字号:

图片7.png

老人被救下后,消防员、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等对其和家人进行耐心劝说。

“喂,是社区吗?我们小区有个老爷爷爬到窗户阳台上要跳楼!”10月23日上午8时10分左右,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接到群众求助,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社区物业专干易克和综治专干发现一位老人坐在4楼阳台外沿,半个身子已经探出窗外,两只手仅抓住窗台外的一根不锈钢晾衣竿。因连接晾衣竿和不锈钢三脚架的膨胀螺丝松动,老人时刻有从4楼失足掉下来的风险。见此情况,两人一边喊话稳定老人的情绪,一边和现场的志愿者、网格员分别拨打119、110请求支援,并向上级部门进行紧急汇报。

5分钟左右,天心区劳动路消防中队和金盆岭派出所相关人员赶到现场。在志愿者、网格员的帮助下,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对围观群众进行了劝离。接着,社区物业专干易克和志愿者一组继续留在一楼和其交谈,稳定情绪、分散注意力;综治专干和消防员、派出所工作人员等一组进入其家门,趁其不注意,从背后将老人安全解救至房间内。

经向志愿者了解,得知老人今年80岁,患有老年痴呆症,时而清醒时而糊涂。今天早上和老伴因生活琐事发生了一点口角,便闹着要跳楼,这也是最近两个月第二次要跳楼。待老人的女儿赶到后,派出所、社区和其家人进行了紧急协商,商定接到其女儿家中暂住一段时间,然后再把防盗窗装好。

天剑社区负责人黄文霞表示:“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辖区和谐稳定,一直是社区工作的头等大事,现社区已基本建立起了楼栋志愿者—片区群工站—社区专干—派出所片警四位一体的信息互通网格,遇到突发情况,能够保障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善后。”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廖伟民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