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守住钱袋子 共建幸福家
2020-10-26 18:33:53 字号:

1.png

先锋街道工作人员在发放宣传资料。

2.png

先锋街道工作人员在鑫悦汇商场播放防非宣传视频。

为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切实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的发生,天心区先锋街道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10月23日,先锋街道在辖区鑫悦汇商场进行了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防范视频等形式进行宣传,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耐心地向过往群众讲解了“什么是非法集资”、不法分子如何采用“画饼、造势、吸金、跑路”四部曲来完成骗局、如何利用“高额回报、虚假项目、虚假宣传造势、亲情诱骗”等常见手段实施非法集资活动,应当如何防范,避免掉入非法集资的陷阱,教育和引导辖区人民群众主动远离非法集资。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礼品,在居民微信群里进行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等方式进行宣传,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为维护社会金融环境健康和谐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以后的工作中,街道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做好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切实维护好了辖区的安全稳定,守住居民钱袋子,共建和谐先锋家。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王亚平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