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携手共度最美夕阳红
2020-10-26 18:33:56 字号:

党员志愿者向老年居民发放“打非”宣传手册。

党员志愿者向老年居民宣传“打非”知识。

近年来,“投资理财”走近普通百姓,许多老年人也将养老钱、保命钱投入其中希望保值增值,但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投资理财、私募基金、消费返利、养老服务等名义,打着响应国家政策、服务社会百姓等旗号,编造各种投资名目,进行非法集资活动。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案件发生,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10月25日,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天和家园网格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的宣传活动,在重阳节到来之际用新的方式继续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耐心地向老人们介绍了近期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非法集资等案例,讲解了养老机构、养生保健品、民间标会等领域非法集资的特点,告诫大家要谨慎投资,防止被骗。万一发生类似问题,应及时向警方报案。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老年人金融咨询台,通过派发宣传手册、发放宣传品、答疑咨询等方式,向辖区的老年朋友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帮助老年人守护好自身的养老钱。

提高老年群体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意识,保护老年人远离非法伤害,从多方面预防非法集资侵害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是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课题。新园社区将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正面引导,提高老年人群体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现象高发蔓延势头,维护辖区经济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

来源:桂花坪街道

作者:钟雯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