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脱贫责任上肩,一步一脚印走好攻坚路
2020-10-27 14:29:25 字号:

走访慰问万佛山镇贫困家庭。

资助万佛山中学、小学贫困学生。

10月22日至24日,天心区青园街道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通道县万佛山镇开展精准扶贫。街道工委书记张毅带队,一行人实地考察该镇近年来的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省扶贫办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付军明、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肖乾军共同参加。

2018年9月,一份结对帮扶工作计划将相隔500多公里的青园街道与万佛山镇紧紧联系在一起,成为脱贫攻坚路上携手共进的“兄弟街镇”。三年来,青园街道坚持“精准聚焦,优势互补”原则,与万佛山镇人民政府签订结对帮扶框架协议书,落实扶贫责任。自结对帮扶以来,万佛山镇从曾经贫困户1000多户、贫困人口5000多人,到现在贫困户87户、贫困人口238人;从曾经无人知晓、山穷水尽的贫困镇,到今天设施完备、道路通畅、山美水美的幸福乡。

在此次调研中,一行人深入学校,慰问贫困学生和贫困家庭32户,发放慰问金3.4万元,走访万佛山中学和万佛山木脚完小学,分别捐赠书籍和体育器材4万元,并捐赠1万元修缮万佛山明德小学。此外,青园街道对口捐赠10万元给万佛山镇作为扶贫工作经费。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青园街道对口帮扶万佛山镇以来,千方百计抓细抓实抓好对口帮扶工作,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结对帮扶虽然将在万佛山镇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后结束,但两地的友谊不会落幕,青园街道将与万佛山镇携手并进,共图发展,形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助力万佛山镇跑出建设文明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加速度”。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吴昆 王雅静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