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号召全民齐参与 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10-27 14:29:59 字号:

与居民互动答题以宣传保卫蓝天及垃圾分类知识.png

与居民互动答题以宣传保卫蓝天及垃圾分类知识。

志愿者向门店宣传禁烧等环保知识.png

志愿者向门店宣传禁烧等环保知识。

10月26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豹子岭社区在辖区鑫远逸园开展了“蓝天保卫战”宣传活动,用趣味游戏代替知识讲堂,让居民群众从游戏中获取相关环保知识。

社区环保志愿者通过互动小游戏及抢答的形式向居民朋友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环保常识,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公众积极主动参与生态保护,共同建设绿色和谐社区大家庭,为长沙打赢蓝天保卫战出力。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号召大家:优美的生态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创建、共同维护。作为社区的一员,一要做好“蓝天保卫战”的宣传者,积极宣传“十个严禁”相关内容,动员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蓝天保卫战”行动中来,杜绝烧私煤、焚烧垃圾等违规行为;二要做好“蓝天保卫战”的劝导者,对于身边使用散煤、露天烧烤等造成环境污染行为要及时加以劝导;三要做好“蓝天保卫战”的践行者,树立拒绝污染、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的生活理念,用实际行动支持治污减霾工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居民们纷纷表示这种生动有趣的互动宣传模式,更加让他们了解了环保与自己生活密切的关系,希望社区多多开展,让更多居民认可并支持这项工作。

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还走进了小区的烧烤店和饭店宣传环保常识,向店铺经营者宣传做好油烟环保排放的重要性,如何更好地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活环境,倡议辖区企业、门店发扬志愿精神,助力实现蓝天幸福梦,为社区文明添彩。

来源:新开铺街道

作者:彭珊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