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社区禁毒宣传接地气 增强全民禁毒意识
2020-10-27 16:56:28 字号:

融城社区禁毒宣传1.jpg

工作人员正在发放禁毒宣传册。

融城社区禁毒宣传2.jpg

流动禁毒宣传车,多形式宣传印象深刻。

为切实加大禁毒宣传力力度,进一步深化毒品预防个工作,增强辖区居民对毒品种类特性及危害的认识,提高居民群众识毒、辨毒的意识和防毒、拒毒的能力,10月27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融城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内进行了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播放禁毒影片登形式,向往来的居民群众宣传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己免受毒品侵害。同时,工作人员教育居民群众在日常工作中若发现可疑人员及可疑物品时,应及时向社区及公安机关进行报告,为共同构建平安社区尽一份力。

“看了宣传片又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才知道,原来现在的毒品五花八门。”居民杨阿姨心有余悸地说道。“感谢工作人员针对青少年由于好奇心理吸毒的分析。儿子现在在上高中,我回家了一定要好好给他普及一下毒品的危害,增强他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使居民群众充分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在增强居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树立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使禁毒宣传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为努力打造无毒社区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来源:南托街道

作者:田亚文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