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多方联动齐抓共管,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10-28 17:31:01 字号:

图片3.png

工作人员对餐饮门店的油烟净化设备清洗台账进行查阅。

为全面推进长沙市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0月28日上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黄土岭社区以物业联盟为平台,积极发动物业志愿者、网格志愿联合部署辖区餐饮门店蓝天保卫战专项攻坚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汇金国际商务楼宇周边餐饮门店的油烟净化设备,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油烟净化设备安装、核查油烟净化器资质证书、查阅清洗台账等,确保设备正常使用。通过巡查,进一步加强了餐饮门店油烟进化器装置运行的监管力度,对其底子更明,问题更清,重点突出强化环境执法、加快推进重点治理项目,深化重点区域治理。

除了日常巡查外,黄土岭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建立单位包联包片制度,由各物业单位负责人任组长,对其所属物业门店进行专项督导,同时融入河长制的宣传工作。通过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社区、志愿者队伍、物业联盟多股力量助力护卫蓝天。

“空气变好了,住得也更舒服了,感谢你们为环境改善作出的努力!”家住涂北新村的周姨开心地说道。10月份以来,黄土岭社区张贴海报50余份,入户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检查餐饮门店油烟净化器台账42家,责令整改的2家,目前均已更换油烟净化器,并监督使用。多方联动,齐抓共管,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黄土岭社区在行动。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尹湘琪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