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红色网格”+“红色物业”助力基层治理创新
2020-10-28 17:31:24 字号:

10月28日稿件融城社区红色物业稿件.jpg

网格员带领志愿者再小区积极开展服务。

10月28日稿件融城社区红色物业稿件2.jpg

居民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

“小区现在终于不堵了,居民出行方便多了。”10月28日,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融城社区网格党组织负责人邢庆英一早到社区反馈。

由于水电八局宿舍区属于老旧楼,未建地下停车库,车位不够,无法满足车辆增多的现状,导致道路堵塞,对居民的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不久前,融城社区在听到反映的第一时间立即拿出整改措施,通过合理规划,增加道路宽度,对绿化带范围进行缩减,增设停车位,有效解决道路堵塞等问题。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融城社区成立网格党支部和网格党小组,由社区工作人员为网格长,离退休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兼网格员,固定在网格中。社区通过网格员入户走访及时收集居民的诉求和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及建议,把居民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馈给网格长,争取第一时间在网格中将问题解决,并充分发动离退休党员干部以及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有奉献精神的120名居民组成了融城社区“融爱同行”志愿服务队、“党员110”“党员十分钟”服务圈工作平台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构建“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办”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让社区呈现出文明、健康、和谐的良好局面。

“现在的物业公司服务态度越来越好了,环境卫生也得到了大大的改善,听说他们还成立了党支部呢……”物业服务联系着千家万户,跟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直接关系群众的生活质量。水电八局小区物业公司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企业的优势,主动担当,深化“红色物业”各项工作,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探索新的经验、作出新的贡献。

为更好服务居民群众,今年以来融城社区积极进行探索和实践,采取了如成立网格党支部、组建居民志愿者服务平台、打造红色物业党支部、企业联盟共建等一系列措施,坚持党建引领、融合多方力量,共同为小区基层治理出谋划策,进一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南托街道

作者:杨送桂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