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创新“三微”竞赛“有意思”更“有意义”
2020-10-29 19:04:12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029114632.jpg

天心区第四届“创新杯”微团课比赛现场。

10月27日至28日,由共青团天心区委、天心区教育局、天心区吴海芸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主办的天心区第四届“创新杯”“三微”(微团课、微队课、微队会)比赛分别在雅礼外国语学校、仰天湖中建小学举行。通过自主报名、学校和片区层层选拔,共有7名中学团委书记和31名辅导员挺进决赛。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100多名团支部书记、中队辅导员、共青团员及300多名德育行政主管、德育主任以及大、中队辅导员认真观摩学习。

雅礼书院中学团委书记易文宇从团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引发团员思考,诠释了“民主讨论”和“中心发言”的真正内涵;长郡外国语学校的卜淋莉老师从五四运动的历史、五四运动精神的传承,一步一步带领每一位团员青年感受“五四之光、青年之名”;明德启南中学团委书记陈敏从入团展示到现场答疑,让入团仪式仪式感满满,展示出天心区全团带队工作的严谨认真。与会团干和团员们进行了思政引领交流,就如何立德树人、更好凝聚全区广大团员青少年坚定制度自信展开激烈探讨。

“微队课”“微队会”决赛同样也是精彩纷呈,辅导员们采取图片、音乐、视频等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在适应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下将课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微”比赛让课堂内容“有意思”,让思想教育“有意义”,为天心区广大青年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活泼、内涵深刻的“思政公开课”。辅导员专业培训活动的开展,以团带队,进一步加强了天心区少先队队伍建设,提高了团队教育工作者的专业素养,推动全团带队工作稳步进行。

来源:团区委

作者:团区委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