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打通“最后一公里”,敬老服务爱相随
2020-10-29 19:04:30 字号:

1.png

活动现场。

浓浓深秋敬老月,孝老爱亲幸福行。为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美德,借着“敬老月”的契机,10月29日,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火把山社区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携手长沙市天心区合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助力幸福晚年”活动。

活动九点半开始,听说社区邀请了湖南省法律援助中心与湖南省司法厅公证处工作人员将“流动办公桌”搬到了社区睦邻亭处,居民朋友们便早早地带上自己的问题来到了活动现场。“楼上漏水到了我家,他们家还态度恶劣不愿意配合,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处理......”“年纪大了,现在房子还是我的名字,我想问要怎么办理手续......”居民们有序地坐在办公桌前认真咨询着。家住长征花园的曾娭毑今年已八十二岁高龄,老人坐在“法律事务咨询处”说道:“我年纪已经大了,我腿脚不方便,有时候真担心自己出什么问题,我的女儿、儿子又搞不清,谢谢你们到社区来帮提供服务。”旁边省第二医院的专家们也在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

火把山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随着社会越来越步入老龄化,为满足辖区老年人的需要,让老年人享受到真正的服务与陪伴,社区将联动单位“联”出优质服务,“建”出精品,促成“嵌入式”养老。正如歌中所唱:”不忘初心,满怀人民的向往。百炼成钢,脚步从容在路上。”社区以真诚的态度提供各项便民服务解决群众愿思盼。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杨楚植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