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检查餐饮企业垃圾分类 营造优美宜居环境
2020-10-29 19:55:10 字号:

图片1.png

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

图片2.png

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餐饮企业垃圾分类的管理水平,10月20日,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联合城南路街道城管中队对辖区餐饮企业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为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奠定基础。进一步提高餐饮企业垃圾分类意识,全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检查中,城南路街道城管中队和社区工作人员针对辖区的餐饮企业开展了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在位于劳动路的一家餐饮店内,执法队员首先检查了餐饮企业的垃圾清运合同和相关清运记录,重点对生活垃圾清运合同的签订日期是否在有效期限内、清运公司是否有清运资质以及垃圾清运是否有记录等问题进行检查。

在检查清运合同和清运记录没有问题后,执法队员进入后厨检查垃圾桶使用情况,并提示商家在后厨操作过程中,要严格按照《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规定,对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同时,执法队员还提示餐饮单位负责人,厨余垃圾在交运时应做到控水、控杂措施,减少厨余垃圾清运量,做到“无玻璃陶瓷、无塑料橡胶、无金属杂物”,切实提高厨余垃圾分出质量。同时要做好对员工的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培训工作。

下一步,城南路街道城管中队还将继续加大对餐饮企业对垃圾分类的执法检查工作,确保问题及时消除,垃圾分类到位全力为市民营造优美宜居的环境。

来源:城南路街道

作者:李朋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