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赤岭路上的一袭红马甲,让人心安!
2020-10-30 16:24:14 字号:

图片1.png

赤岭路社区食安志愿者督促餐饮门店办理健康证。

“老板,我们正在开展食品安全巡查,需要查看一下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谢谢配合!”10月30日上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食安志愿者身穿一袭红马甲,手拿《食品安全记录本》,对辖区食品经营门店进行“地毯式”排查,针对过期食品、健康证等问题,对照门店检查要点一项项查看,仔细巡查每一家食品流通单位和餐饮服务单位。

巡查中,志愿者们对经营户进行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政策宣传,强化他们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然后针对经营业主是否执《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等食品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对餐饮门店厨房内卫生、垃圾桶是否带盖进行查看,科普公勺公筷相关知识,确保“三防”设施和消毒柜正常运行,并再三叮嘱厨房工作人员要身穿工作服、戴好口罩和帽子,做好相关的走访检查记录,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食品我们每天都要吃,穿着志愿者衣服去家门口的门店看看,让自己吃得放心,家人也吃得放心,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很乐意!”志愿者陈历荣笑着说道。

“食品安全是一项民生工作,赤岭路社区将继续做实、做好这项工作,让政策‘掷地有声’,让居民需求得到满足,撑起食品安全的‘保护伞’,不断增强辖区内经营户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经营秩序和社区环境。”赤岭路社区负责人詹莉云表示。

下一步,赤岭路社区食安志愿者将联合网格员持续推动巡查工作,并动员更多志愿者力量有序参与食安工作,切实发挥赤岭路社区食安志愿者社会共治的先行示范作用。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徐子文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