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细排查强监管,油烟治理不松懈
2020-10-30 16:24:31 字号:

02f13ef40fafeab6750f053d8a1ffbe_副本.jpg

工作人员对餐饮门店油烟排放情况进行督查。

10月29日晚,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集中力量对申奥美域沿线以及周边所有餐饮门店进行油烟排查及治理工作。

文源街道申奥美域小区沿线餐饮门店虽安装有油烟净化机,但未预先安装公共排烟管道。部分将油烟直接排入地下车库,且地下车库没有抽气装置,导致油烟困扰一直不断,经过街道多次的研究整改,上户沟通,提出“加装公共烟道及二次净化”的整改方案,于2018年11月完成公共烟管安装,后期又多次对公共烟道运行噪音、油烟净化效果进行专业检测,结果均显示达标。

为了避免问题反复,街道工作人员一直严格监管,10月29日晚,由街道副主任赵哲、城管一办主任唐迪带队分为两组对申奥美域沿线以及周边所有餐饮门店进行全部排查,一组对照之前摸底的餐饮门店总表台账进行一一对照巡查,对新开或报备转型的门店建立新的台账,确保辖区所有餐饮门店都已登记在册,同时对新开餐饮店细心的讲解餐饮油烟相关政策要求,调动起商户们参与油烟治理的积极性。另一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标准核查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装置的运行情况、是否有清洗记录及后厨卫生是否整洁等相关情况。对个别门店油烟净化装置存在清洗不及时的,工作人员当即对门店负责人下达了整改通知单,要求餐饮门店经营者对油烟净化器定期进行维护保养,建立定期清洗台账,做到及时清理。同时,街道邀请了专业油烟清洗公司对公共烟管进行再次清洗。

下阶段,街道将继续严格排查,严防反复,给居民一个“无烟、无油”的清新环境。

来源:文源街道

作者:刘丹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