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顺应民心,为居民解决异味问题
2020-10-30 16:24:39 字号:

先锋1.png

9月16日,先锋街道在尚双塘召开协调会。

先锋2.png

10月27日,先锋街道在尚双塘社区再次组织各方召开协调会。

自2020年4月以来,先锋街道尚双塘社区陆续接到中海熙岸居民的投诉,反映小区临近新电路对面长利电机厂附近经常有刺鼻气味散发飘来,有的居民闻后甚至出现咳嗽,恶心的状况。环保无小事,更何况关乎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社区接到投诉后立即向街道上报情况,同时对周边进行入户走访核实情况。

9月16日先锋街道结合前期掌握的相关线索和情况邀请了天心区环保局,天心经开区、长利电机厂及中海嘉园业主代表就这一问题进行了协商,给居民提供24小时的第三方检测热线,一旦有闻到气味,可以第一时间拨打电话进厂检测。

9月24日居民再次闻到刺鼻气味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经开区第三方检测机构,确定了此气味就是长利电气车间散发出来,9月27日天心经开区对长利电机厂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对生产过程中产生异味收集处理等环保设备进行整改。

10月27日街道社区再次邀请区环保执法局、天心经开区、区资规局、业主代表就这一问题在社区召开协调会,经多次沟通,街道魏主任提出了三个整改意见,1、停止了散发异味工艺的车间制造,委托带三方或通过其它途径改进此加工程序,2、马上进行环保生产同步工艺改进,确保环保达标,3、相关环保监督部分进厂入驻,严格监管生产流程。这一提议大部分业主表示赞同,更期待长利电机厂对这一问题做出反应。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彭娜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