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黄土裸露不可有:文源街道开展“回头看”专项整治行动
2020-10-30 16:25:30 字号:

HBTABP(FG(P8~ZBC{%7U(KK_副本.jpg

工作人员及时对裸露黄土地面覆盖绿网。

10月28日,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城管办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恒盛工地、中煤地勘院、他城、林科院宿舍等各工地、空地黄土裸露现象进行“回头看”专项行动。

巡查中发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宿舍楼外空坪处绿网由于长时间的风吹雨淋,已多处破损,防尘效果已不佳。街道工作人员立即与学校负责人取得联系进行了谈话,要求其及时更换破损绿网,限期做好空地绿网覆盖工作。10月29日上午,该空地裸露点已全部重新覆盖完成,共计覆盖面积达1800平方。

原来,该处属于林业科技大学教职工宿舍楼,之前宿舍楼未完全建成、正式交付使用时,部分业主就已经开始装修施工,将大量建筑垃圾堆放在该宿舍楼西北方的空地上,并混同堆放了少量生活垃圾。街道领导多次与学校沟通协商,积存建筑垃圾进行清运,并对裸露黄土进行绿网覆盖。要求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业公司加强宣传、规范管理,防止建筑垃圾大量堆积以及生活垃圾混同现象的发生,一旦发现垃圾堆放、黄土裸露等问题应立即处理。2019年春至今,街道工作人员多次特地购买草籽对该处进行播撒复绿。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工地督查力度,规范做好辖区所有小区、工地、单位等建筑垃圾堆放点安置事宜,并加强此类环境保护相关宣传工作,明确制定治理机制,坚决杜绝问题反弹。

来源:文源街道

作者:刘丹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