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老年人权益保护知识开讲 社区普法志愿服务队开工
2020-10-30 16:26:09 字号:

1.png

法律志愿者正认真聆听来自专业律师的培训。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结合社区老龄化问题实际,10月29日下午三点,在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长坡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来自长沙三人行公益法律服务中心的黄莎莎律师,给长坡社区的老人和楼栋普法志愿者带来了“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律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共分为“家庭赡养与抚养”“老年人婚姻自由权”“财产所有权”“财富传承”和“遗嘱”五个培训板块,黄莎莎律师结合法律法规,通过和老人、志愿者对话交流的方式,从五个方面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障相关法律知识。讲座持续了约一个半小时,黄莎莎律师深入浅出,引用多部法律、结合在执业过程中的相关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参会老人和楼栋普法志愿者们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现场氛围热烈友好,老人和楼栋普法志愿者的参与程度很高。

“通过此次培训,我知道了原来遗嘱也分很多种形式,而且这其中公证遗嘱效力是最高的。”长坡社区水利水电楼栋普法志愿者戴利在培训后和律师分享她的参会心得。作为一名微网格长,同时作为一名普法志愿者,她将带着今天的培训内容到所在的微网格中进行推广宣传,让更多的老年居民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张欢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