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自查自纠“找情况” 配合环保督察“回头看”
2020-10-30 16:26:34 字号:

4.png

裕南街街道城管执法队和街道城管办、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实地查看辖区施工单位环保情况。

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配合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10月30日,裕南街街道石子冲社区配合城市管理等相关部门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环保排查行动,打响了蓝天保卫战主动作为、自查自纠的第一枪。

30日上午,一支由街道城管办、社区环保工作人员和城管执法队队员组成的巡查队伍,先后来到了长沙万宝商贸大厦工地、长沙市三医院、百江燃气站等单位。对这些单位的环保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针对附近居民反映的万宝商贸大厦噪音扰民一事,街道工作人员还当场使用检测设备对施工噪音进行了数据采集,并表示将根据检测结果择日联系工地负责人妥善处理。

企事业单位走访完毕后,巡查队伍又马不停蹄地赶赴解放四村、四村街、劳动西路一线的社区餐饮门店,上门查看油烟净化设备的使用情况和餐厨垃圾处理情况。对安装了净化设备却不使用的责令其开机使用、对缺乏环保台账的督促其补好记录、对餐厨垃圾处理不及时的约谈门店老板......一上午的时间过去了,大家几乎踏遍了辖区内所有相关门店,把社区的环保工作从头到脚仔仔细细地梳理了一遍,并当场检测噪音扰民事件2起、处理油烟净化器不开机两起、环保台账缺失问题3起。

这次环保排查行动响应政府号召,有力地支持了石子冲社区的环保自查自纠工作,必将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这场环保战线上的人民战争贡献出基层的力量。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裴晟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