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着眼生活细节,全方位呵护老人生活
2020-10-30 16:31:39 字号:

1.png

居民正在按讲师操作做运动。

2.png

医生正在检查老人牙齿健康。

3.png

南城社区党总支党员正在为居民讲解“如何防范应对非法集资”。

4.png

南城社区健康宣传讲座现场。

“阿姨,如果陌生电话给您介绍投资项目,您一定要先向自己的家人咨询。”10月30日上午,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党总支携手长沙银行暮云支行开展共建活动,更是邀请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德奥口腔、先锋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从居民生活日常中常见事项入手,开展居民健康宣讲、义诊、非法集资、反电诈宣传等活动。

“之前我想去医院看牙齿,可是又怕人多。”看到现场有牙医把脉牙齿健康,李阿姨立马拉着自己的小伙伴一起坐了下来。“牙龈上面好像有什么东西?”她向医生描述了自己的牙齿情况,来自德奥口腔的医生仔细查看了李阿姨的口腔状况,并给出了治疗意见。

“相信现在不少人都有失眠的困扰,现在我教大家如何改善睡眠。”看完牙齿后,李阿姨与小伙伴被“健康促进”宣讲的内容吸引了,立马走进了多媒体室,跟着讲师的动作认真比划,对讲述的生活健康小知识进行了记录。“太实用了!”李阿姨兴奋地和小伙伴分享,“你看这个资料上写的‘守住养老钱’,现在打着养老名义诈骗的太多了,我要拿回家给老伴看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关爱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南城社区更是围绕应急救护、高血压、耳鼻喉等健康问题,不定期安排讲座与义诊,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围绕电话诈骗、资金诈骗、养老产品等,安排社区党员志愿者耐心宣讲劝导,让老年人生活更为安心。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杨忆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