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听民声解民忧 梳理问题齐解决
2020-10-30 16:35:30 字号:

图片2.png

代表们走入小区收集民声倾听民意。

“我们想住新房子......”平实的话语难掩内心的火热。居民们每一个回答都饱含着期待,每一个建议都承载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进一步畅通人大代表与居民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10月30日上午,天心区人大金盆岭街道工委主任陈秋良,区人大代表田达兵、廖娟走进社区,走入小区,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此次活动采取座谈会与实地考察相结合方式进行。

座谈会上,仰天湖三村小区居民代表反映,仰天湖三村共有居民418户,租户多,人口流动性大且老人居多,但由于房子年代久远,线路老化,容易引起火灾事故,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尽快解决涉及电线乱牵乱搭、消防安全等生活中的难题。代表们认真听取并记录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对于能解决的问题现场进行详细解答,并表示一定把梳理出来的问题及时反馈至相关地方、相关部门。同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加强跟踪监督、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实实在在让人民群众满意。

随后,代表们实地查看仰天湖三村改造情况,并入户查看居民居住情况。陈秋良表示,要将居民提出的每个问题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代表履职机制,加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让人大代表真正为民意代言。

人大代表“零距离”接收民声,拓宽了社情民意收集渠道。代表们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代表职能作用,当好群众的“传声筒”和“发声器”,为社区积极建言献策,在履行政府职能方面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为社会各项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易映霞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