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社区老年课堂“上线 ” 解锁居民健康密码
2020-10-30 17:17:15 字号:

1604047824(1).jpg

活动现场。

为提升社区中老年人新冠肺炎的预防意识,加强冬季疾病自救能力,10月29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黑石铺社区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的预防及冬季心脑血管疾病预防与急救常识”防治健康教育讲座,共吸引辖区内50余名老年居民到处参加。

活动特邀长沙市三医院急诊科主任李国军医生到场授课。讲座开始,李医生采取PPT演示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新冠肺炎”产生的原因、表现特点及如何预防等三个方面,讲解了疫情防控知识,并现场演示了正确的七步洗手法和消毒剂的配比与使用方法,进一步帮助居民掌握科学的防控方法。 面对冬季心脑血管疾病多发季节,李医生从中西医的角度,相互对比,详细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抢救、康复等知识。此外,李医生还介绍了日常饮食中“营养的合理搭配”和“药膳食疗的原则”等知识。

“我们家饮食重油重盐习惯了,这样不好,我们要尽快改善这样的饮食习惯,从饮食开始做到健康养生!”家住肉联厂小区胡阿姨这样感叹道。

通过老年课堂健康知识讲座,老年居民们了解了生活中新冠肺炎预防知识以及心脑血管基本疾病常识和养生保健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居民预防疾病的能力和健康知识知晓率,有力地增强了他们的健康意识。居民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讲解,懂得了许多科学健康知识,对保持身体健康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希望社区以后经常举办这类贴近生活的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黑石铺街道

作者:李顺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