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花草物语唤生机 “食”刻相伴暖人心
2020-11-02 14:59:03 字号:

“花草物语”小组学习种植豆芽.png

“花草物语”小组学习种植豆芽。

食刻相伴”小组成员及家属亲手包制馄饨.png

食刻相伴”小组成员及家属亲手包制馄饨。

合影留念.png

合影留念。

10月30日下午,由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社工站举办为期一周的“爱满心桥”志愿服务项目暨10月小组活动在新开铺街道新天社区圆满结束。

本月小组活动开展了“花草物语”“食刻相伴”两个主题小组,辖区内共计10余位残障人士分别参与到这两个主题小组之中。活动于10月26日展开,社工通过与到场的组员进行活动介绍,引导组员进行互动游戏,活跃了小组氛围,使组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后续小组活动中。

在“花草物语”小组活动中,社工带领成员学习种植豆芽以及薄荷盆栽,通过了解相关种植知识之后,成员们兴致勃勃的自己动手栽培植物,并在一周里认真观察植物种子萌发的过程,体验种植的辛勤与快乐。在“食刻相伴”小组活动中,成员通过社工食品制作演示,亲手学习包馄饨、炸蔬菜玉米饼与制作手工奶茶,美食的烹饪满足了味蕾,温暖了人心。

“慈社联手,与爱同行”,新开铺街道社工站“爱满心桥”项目一直以来受到长沙慈善总会、长沙市慈善基金会的支持,其中项目小组活动平均每月开展一次,以丰富多样的主题充实辖区内残障人士的生活。本月小组活动通过在手工教学操作中与残疾人互动、分享,让他们在劳动中感受快乐,在美食中得到放松。同时交流中也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及关怀,让残疾人朋友在小组活动过程中增强动手能力,激发内在活力,积极面对生活,融入社会,增加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希望。

来源:新开铺街道

作者:向星宇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