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发挥社区基层治理网格力量 打通信访工作“最后一公里”
2020-11-02 15:13:17 字号:

图片3.png

梅娭毑给街道送来锦旗,点赞街道信访工作。

11月2日上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信访群众梅娭毑热泪盈眶的给金盆岭街道纪工委书记马旭奇送上锦旗,感谢街道和社区网格员们一直以来的不断关注,2020年10月底终于把心里十几年的心结解决了。梅娭毑说:“街道和社区的网格员一直以亲人的身份倾听我的诉求,找准问题的根源,现在我的诉求得到了很好的解决,非常感谢领导一直以来为我的关心。”

今年以来,金盆岭街道为了加强基层网格建设,将网格员细化到各个社区网格中,其中化解积案,打通信访工作“最后一公里”也是他们的重要工作之一。狮子山社区拆迁地块网格员将陪访接待、亲情化解、结对帮扶、当作是他们最重要的工作领域。群众信访工作件件有回复还是不够,要把息诉罢访、案结事了作为检验办案效果的重要标准。梅娭毑是拆迁积案的一名信访户,当网格员得知她的情况后,通过无数次的沟通协调,重新摸清矛盾双方来龙去脉,协调分析梅娭毑的诉求,努力找到与她的交集,一次协调不成,两次、三次,锲而不舍,直达成共识。

办好民生实事,回应群众关切,重点在信访工作的推进。

一些信访群众对国家信访条例、工作职责、办理程序等不清楚、不理解、不明白,通过网格员面对面的解释,让群众更容易理解接受,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下一步,金盆岭街道还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提升解决问题功能,使联系服务群众成为党员领导干部日常工作的一部分,生活的一部分,感情的一部分。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成家林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