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心区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成果巡展暨全年工作推进会
2020-11-03 18:27:50 字号:

为进一步探索工作规律,总结工作经验,推介先进典型,11月2日上午,以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为契机,天心区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成果巡展暨全年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长沙市关工委主任董学生,长沙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耀杰,长沙市老干局副局长、关工委副主任艾明旺,天心区关工委主任佘小玲,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曦,天心区政府副区长张建,天心区政协副主席黎小玲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02170412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大手牵着小手,呵护着引领着我们稚嫩的梦想……”来自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的7名少先队员为活动献词,表达对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的感激之情。

市关工委主任董学生对天心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天心区党政领导站位高,认识好,全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氛围浓厚;关工班子思路清,干劲足,为护航青少年成长不遗余力;“五老”队伍热情高,活力足,参与度高,新鲜血液源源不断汇入;工作标准高,亮点多,特色鲜明,在原有特色工作基础上继承发展,“八大故事”宣讲、“天心红孩子”评比等活动特色鲜明,富有时代特色,服务青少年效果显著。他强调,希望天心区在接下来工作中,运用国际先进理念,引领关心下一代工作提质增效。一是要特别重视弱项,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指导工作,注意拉长短板,针对性解决工作难题;二是要注重细节,要以“加一度、快一拍、多一点、细一丝”的态度持续抓实抓细关心下一代工作;三是注重面向未来,创新发展,以特色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创新理念和方法,与时俱进,开拓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佘小玲就此次巡展活动的意义进行了具体阐释,对2020年天心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深入总结,并就特色项目建设、隔代家庭教育深化、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关教基地培植等几项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张建要求全区上下从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精准关爱困境儿童、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凝聚关工合力四个方面着力,进一步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让社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青少年。

会后,各参会人员集体观摩了天心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成果巡展,会上还通报了天心区2020年第一批关心下一代特色项目名单、天心区隔代家庭教育征文优秀作品名单、天心区2020年优秀“五老”宣讲员名单,23位“五老”代表获得表彰。

来源:天心区关工委

作者:杨容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