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长沙市验收小组对天心区社会治安预警整治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2020-11-03 18:27:52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103163107_副本.jpg

会议现场。

11月3日上午,由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谢礼带队,长沙市平安办、市公安局联合检查验收小组赴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对坡子街及周边社会治安预警整治工作进行验收,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先,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坡子街街道、坡子街派出所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市验收小组通过实地查看、群众测评、听取汇报、发案数据对比等方式,综合考察了天心区坡子街及周边社会治安状况及预警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市验收小组对天心区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进一步形成常态、确保长效,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

坡子街街域购物、休闲、娱乐、餐饮、旅游业繁荣,单位多,人流量多,老旧棚户区多,社会治安稳控治理压力大,今年以来,天心区高度重视,多部门齐抓共管,统筹推进,综合治理,对坡子街及周边地区社会治安进行了集中重点整治。同时举一反三,在全区14个街道各选取一个片区,各街道治安整治工作同步推进,力求积小安为大安、变平安为长安。

经过整治,坡子街辖区扒窃发案自2019年断崖式下降后,连续两年发案保持较低水平;风险隐患、矛盾纠纷及时得到排查化解,今年以来没有发生一起群体性不稳定事件,确保了“五个不发生”;辖区治安秩序得到改善,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也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下一步,天心区将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健全长效机制,着力推进排查整治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区委政法委

作者:陈畅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