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你来分类我来帮 协力打造“无废”青园
2020-11-04 16:01:33 字号:

垃圾分类巡查指导现场。

垃圾分类巡查指导现场。

11月4日早8点,青园城管中队来到韶山路某超市,例行垃圾分类巡查指导。

“我可以要求员工从源头分类,但我要求不了顾客呀!”超市负责人也是一筹莫展。扒下来的玉米叶、总把剔掉的烂香蕉、分拣出来的黄菜叶……暂时没有哪个顾客会主动把这些东西扔进厨余垃圾桶的。超市空间有限,人力不足,垃圾桶不宜设多。

“那干脆不设呢?”城管队员这样建议到。细思之后,超市负责人豁然开朗:不设,自然就只要员工或者在台子上清,或者在地上扫,好办法!

“垃圾的那些事儿”现在已是全民的大事。近期,城管中队的队员们每天至少在辖区各个单位(小区)“报一次到”。《条例》实施一个月以来,垃圾分类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单位、物业不再轻视,从之前的明显排斥、消极应对,到现在主动寻求帮助,大家共探垃圾分类 “小妙招”。很多单位反映人手不够,那就集思广益探讨保洁员如何化身分拣员、“盯桶员”;不知道怎么分类,队员们“上门服务”,培训送到家门口。

“万事开头难,垃圾分类从倡导变为强制实施,大家都有一个接受的过程。”青园城管中队队长李航在巡逻执法中感触颇深,“虽然有法律做后盾,但我们的目的并不在于处罚。在与辖区单位、物业公司等一起想办法、让工作顺下去的过程中,我们慢慢有了如今源头减量、变废为宝等思考。”

垃圾分类的发条不能有丝毫松懈。李航表示,中队也将一直督查好、严下去,让辖区单位、市民都自觉垃圾分类、携手打造“无废”青园。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谭巧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