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加强食安检查 守护幼儿生命健康
2020-11-05 15:50:56 字号:

图片1.png

对食堂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为切实做好学校食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工作,11月5日上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黄土岭社区食安专干及网格员,对辖区2所幼儿园食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在幼儿园负责人的带领下戴好口罩和头套进入食堂工作区,首先对食堂的烹饪现场、食品贮存的仓库、配菜间、洗消间以及粗加工间等场所卫生状况进行了检查,接着从原材料采购、验收贮存、制作加工、食品留样等各个环节流程进行了详细的排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幼儿园食堂卫生情况良好,规章制度完善,所有从业人员的健康证也均在有效期内,但仍存在部分台账资料不齐全的问题,工作人员要求幼儿园相关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

随后,工作人员还对学校周边的便利店、超市、餐饮店经营者相关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来源、进货渠道和进货台账记录进行仔细查看,检查是否存在经营假冒伪劣食品、有毒有害食品、过期变质食品、“三无”“五毛食品”。

通过开展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意识。下一步,社区将联合辖区学校,持续抓好社区食品安全工作,努力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食安环境,守护好居民尤其是儿童的生命健康防线。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张万军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