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砍伐危树除隐患 为民解忧保平安
2020-11-06 16:41:36 字号:

图片4.png

园林局工作人员正在砍除危树。

“你好,请问是社区吗?我是住在水工小区的居民,在我们小区2栋旁,有一棵树已被虫蛀空、坏死,风大点这树就左右摇摆,非常的危险,可以帮忙处理吗?”11月6日一大早,家住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水工小区居民邹阿姨询问道。

11月6日上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网格员接到水工小区居民的问题反馈,立即进行实地查看,确认情况属实之后,第一时间联系天心区园林局,将实际情况告知园林部门,请求支持。

园林局也在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现场情况后,避免枝干坠落造成旁边的线路和设备损坏,决定采用“绳索助力、分枝锯除”的方法,使用手动拉锯、长柄镰刀等工具,通过人工作业对危树进行砍伐、分段处置。经过一个小时的作业,危树被锯成多截后运走,危险得以排除。

“感谢园林局,感谢社区,及时将这棵被虫蛀空的树砍掉,每天经过看着这棵危树,我都心惊胆战,现在没事了,我的心也安定了。”邹阿姨连连感谢道。

天剑社区将对辖区的危树进行集中排查,进行集中处理,将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居住环境。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张彬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