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小手机也能玩转“摆拍” 生活增色融入智能化
2020-11-06 16:53:49 字号:

图片1.png

李贞老师“手把手”的辅导老人们操作练习。

随着信息时代的迅速发展,电脑和手机是不可缺少的新式工具。为了帮助老年人融入智能化社会,丰富晚年生活,让老年人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11月6日上午,通过天心区老干局老年教育送课下基层活动契机,金盆岭街道夏家冲社区采取“社区点单,区老干大学送课”的方式邀请到了区老干大学电脑及智能手机班教师李贞来到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为老年人培训电脑及手机知识。

“平时姐妹们出去玩,都喜欢拍拍照片和小视频留个纪念。”谭阿姨说,最初自己只会按一下屏幕拍照,学了之后才知道还有那么多花样,“比如全景模式下多人同镜头,快速捕捉动景,拍完把几张照片拼在一起,加个边框之类的。”在培训过程中,李老师针对接受能力慢、记忆力差等实际情况,耐心地从手机功能基本知识开始讲解,再到拍照、拍视频等操作,“手把手”的辅导为老人们操作练习。

活到老,学到老充电学习不仅仅是年轻人的“专利”,退休后的老年人充充电了解新事物、学习新知识让“夕阳红”更加绚丽多彩,通过学习,老人们非常高兴,希望手机电脑培训活动能够长期进行下去。夏家冲社区老年大学为了贯彻落实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获、老有所为的老龄工作方针,学校的教学计划、教学内容完全根据老年人的特点和要求制定,通过学习达到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服务社会的目的,充分发挥老年大学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学习型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易映霞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