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辛勤多维护
2020-11-10 16:26:04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110101206.jpg

工作人员对杂草和浮游植物进行打捞。

近日,天气持续放晴,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兴隆村内的水塘突然被水葫芦和杂草“侵占”了,远远望去,大大的一摊,水面就像草坪一样,为此,兴隆村组织专人开始打捞。截至11月9日,河面上的水葫芦和杂草已全部清理干净,水面恢复了清澈。

兴隆村村域内共有鱼塘26个,其中部分蓄水塘荒废、缺乏管理,以致鱼塘内出现水葫芦泛滥、水体富营养化、杂草丛生等情况。水葫芦是一种繁殖能力很强的浮水草本植物,一旦泛滥,将严重威胁河道水环境健康。针对上述情况,兴隆村迅速成立整治小组,组织专人对鱼塘内的杂草和浮游植物进行打捞,还原了开阔洁净的水面,经过3天时间的作业,村域内4亩蓄水塘整治完毕,水体复原如初。

水域的洁净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天心区大托铺街道打造的小微水体管护片区,是湖南省示范片区,经过政府和群众的齐心协力,恢复了片区内河道、水塘的美丽原貌,达到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来源:大托铺街道

作者:李浩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