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法治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在身边
2020-11-11 15:47:33 字号:


司法所所长彭小艳为居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

为提高社区居民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同时增强居民的防电信诈骗意识,11月10日下午,桂花坪司法所联合九峰苑社区法律志愿者在乐和鲜森生鲜超市门口开展了一场推广民法典、宣传防“电信诈骗”法律知识的户外宣传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法律志愿者一起,向附近社区居民发放民法典等宣传资料,同时,为群众讲解通俗易懂的案例,揭示“电信诈骗”的欺骗性和危害性,向广大居民普及“电信诈骗”有关法律、法规,提高居民群众遵纪守法和风险防范意识,不让骗子有机可乘。同时,也向居民群众介绍民法典的基本内容和学习的重要意义,许多群众高兴地接过民法典“小红书”,表示一定要回家“好好学习”。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发挥社区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宣传了民法典和防“电信诈骗”法律知识,鼓励和带动了社区居民关注和学习法律,鼓励居民们做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市民。今后,司法所将继续开展各种形式普法宣传、组织法律志愿服务,宣传实用的法律知识,努力在辖区营造法治氛围,努力让人民群众知晓法律,让法律服务于人民。

来源:桂花坪街道

作者:张谆谆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