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
2020-11-12 14:31:33 字号:

图片3.png

食品安全志愿者正在查看进货台账。

“从业人员是否都办理了健康证?食品进货是否有台账?”自11月2日起,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夏家冲社区8个网格员带领食品安全志愿者们,对辖区范围内超市、餐饮门店开展了为期10天的食品安全集中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从业人员健康证、门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件持有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现场查看了食品卫生、餐具消毒是否到位等情况,并对在售商品进行全面抽检,确保无过期、假冒伪劣产品销售。对检查中发现的卫生状况和食品安全存有隐患的门店,要求限期整改,片区负责人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进复盘,确保整改落到实处。截至11月12日,累计检查餐饮门店30余家,大、小型超市10余家,为居民群众的饮食消费安全提供了保障。

今年,夏家冲社区将网格化管理工作与食品安全监管相结合,将社区划分为8个片区,深化拓展“六位一体”网格化管理模式,依托网格化管理和联勤联动机制,完善食品安全隐患发现报告和处置机制,消除工作盲区,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强化社区食品安全监管。“下一步,社区将继续组织网格员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走访、排查、宣教,全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及时掌握食品安全第一手信息,提供食品安全服务,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守护群众舌尖安全。”夏家冲社区党组织书记龙沁介绍道。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沈慧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