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以点带面清理卫生死角,全民动手美化网格环境
2020-11-12 17:44:55 字号:

“小张,你快来看看咯,8栋5单元2楼这个檐子上面好多垃圾,有一股难闻的气味……”11月12日上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开发公司宿舍网格员张莉接到居民投诉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查看,然后带领党员志愿者、楼栋长、综管员、清扫员共20余人分成2个小组,对小区屋檐、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运。

狮子山社区开发公司宿舍属于老旧小区,前两年进行了提质改造,小区环境有了大大的提升,但还有个别居民对环保意识淡薄,随手乱扔垃圾,导致一楼至二楼的檐子上白色垃圾成堆,严重影响了小区的环境。本次清理小组其中一组由综管员和清扫员组成,他们对每个楼栋每个单元的屋檐进行清扫整改,并清理楼栋之间花圃中的杂草、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堆放物。另一组是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和楼栋长进入楼栋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发动辖区居民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讲文明、讲卫生,为共建文明楼栋、美化小区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我来帮你们搭把手,一起把这堆垃圾运到车里吧。”开发公司的孙淑桃阿姨也一起加入卫生打扫行列中。经过整整一上午的时间把这些地方全部清理干净,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社区的这一义举点赞。

此次清理小区单元屋檐行动,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小区环境,一些居民见状,也纷纷参与其中帮助配合清扫,自觉加入整治环境的行列中,居民们都表示以后会从自己做起,爱护公共卫生,为营造良好的环境献自己的力量。下一步,社区将定期对辖区死角垃圾进行清理,加强物业巡查,发现一处,处理一处,对社区整体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引导社区居民爱护居住环境,为辖区居民、单位创造一个美好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居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吴波涌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