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助力蓝天保卫 面对噪音说不
2020-11-13 14:16:40 字号:

QQ截图20201113132741.jpg

整改现场。

“你好!我是明德中学高三陪读家长,最近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在我租住附近有家餐馆排放的噪声已影响孩子正常生活了,无奈之下我只好向社区投诉这个问题。”

接到家长投诉电话后,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街道环保专干以及第三方油烟检测机构工作人员来到该门店了解相关问题。经过专业人员现场查看后,发现是油烟净化器的鼓风机和油烟管道安装不当,所以开启时相互震动引起 “嗞嗞”的噪音。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以为民服务为落脚点,经过耐心讲解和沟通后,餐馆负责人承诺会马上联系安装师傅对油烟管道进行改造并重新安装鼓风机,同时承诺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最大限度不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

下一步,社区将联合环保、市场监督等部门,规范餐饮业排烟系统,保持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将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对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门店要求保持正常使用,定期清理排烟管道,建立清洗维护台账。对未安装油烟净化器的门店责令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使油烟达标排放,同时组织网格力量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积极督促各餐饮门店以防油污过重带来的噪音扰民问题和消防安全隐患,逐步实现餐饮油烟污染的规范化管理。

如今,绿色、舒适等成为居民选择居住环境的重要因素,大家都希望生活在一个健康环保的小区里。湘园社区主任张均表示,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是环境整治的直接受益者,也是建设主体,餐饮油烟的治理,体现城市公共服务品质和治理水平,希望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的实际行动中来,共同维护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彭艳平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