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网格长疏“堵” 助力蓝天保卫
2020-11-13 17:36:31 字号:

社区城管专干来到门店督促整改油污排放行为。

疏通现场。

青园街道青园社区A、B网格的居民最近“叫苦连天”,尤其是家住十八栋的居民顾红喜,凌晨十二点在网格居民群呼叫网格长:“市政上个月来疏通的排水管道,这个月又堵上了,污垢快溢出井盖了,异味扑鼻,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和门店生意,希望社区能帮忙解决,为老百姓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11月13日早上八点,社区网格长赶到十八栋查看现场情况。揭开了化粪池的井盖,只见排水沟和化粪池内满是凝固的油污——这是造成排水管堵塞的主因。由于长时间未得到及时清理,导致异味熏天,严重污染居民小区空气质量。油污肆意排放,排水管添堵;日常生活受影响,老百姓心堵。社区城管专干和网格长找到症结后,对症下药,全力疏“堵”。

网格长和城管专干立即来到餐饮门店,督促经营者采取积极措施,整改油污肆意排放问题,并召集18栋3家餐饮门店法人商讨办法解决油污堵塞问题。在社区的介入下,三家门店同意出资请专业人员疏通化粪池,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当日,专业人员花费半天功夫全力对排水管进行了疏通。

目前,油污堵塞的顽疾已顺利解决,居民小区的空气也清新了,老百姓的心“堵”也一道疏通了,十八栋的顾师傅也露出了笑颜。青园社区网格长全力疏“堵”,助力蓝天保卫,有效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全体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孔磊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